守夜人

守望先锋同人小说《爱恨情仇》第五章第十三节到第十四节(主寡猎)


  第十四节  剑指努巴尼



 “真奇怪,他为什么要给我匕首呢?”刚刚回到屋中的猎空再也忍不住了。

 

  “我也不知道,但是他应该有自己的理由。”艾米丽靠在沙发上,手捧着一本书,心不在焉地回答道,双脚惬意的搭在了柔软的垫脚垫垫上。

 

  “而且他还告诉我那么莫名奇妙的一句话,阿坎到底知道了什么啊?”

 

  坐在沙发上的艾米丽看着在地上踱来踱去的猎空,忽然想起了自己曾经养的一只德国牧羊犬。

 

  “真希望守望先锋的刑侦部能在那把匕首上发现什么。”

 

  “Chérie。”

 

  “嗯?怎么了亲爱的,你想到什么了吗?”

 

  “你总是在把脑细胞浪费在无用的地方上。”

 

  “我.....”

 

 猎空话还没说完,艾米丽旁边的玻璃桌上的任务传达显示器就滴滴的响了起来,任务发布者的落款上莫里森的名字赫然在列。

 

  “怎么样?Chérie,该来的永远都会来。”艾米丽说完把书放在了一边,伸手点开了了显示器。

 

  “请猎空,黑百合立刻到地下停车场集合,任务详情路上解释。”

 

  “开来他们破解的挺顺利的。”猎空笑着说道

 

  “如果是这个破解速度……”艾米丽有些若有所思

 

  “怎么了?亲爱的。”

 

  “那个东西应该根本就没被加密。”

 

  “什么?”

 

  “没什么,都是我的推测,我们快走吧。”

 

  这时,忽然传来了一阵敲门声。

 

  “请问猎空少校在吗?”一个陌生的男性声音问道

 

  莉娜刚想去开门,下意识回头看了一眼坐在沙发上的艾米丽,艾米丽却一摆手,示意让猎空退后,自己站了起来,向门走去。

 

  “有事吗?”艾米丽忽然打开了门,把门口那位吓了一跳。

 

   一名身穿守望先锋士兵服的人背了个箱子,里面装满了包裹,他的手里还拿着一封纸质的信件。

 

  “长官您好。”门口的人看见了艾米丽,立即敬了个礼,艾米丽现在在守望先锋内部公示的军衔是上校,甚至比这位士兵的上级也要高出很多,即使这位军士的心里再不愿意,但面临守望先锋森严的等级制度,这种军礼还是有必要的。

 

  “这里有一封给猎空少校的信,我去她的房间敲过后没有人回应,接着雅典娜就指引我到这里来了。”

 

 “给我就行了,她在我这里。”

 

 “是,长官。”

 

艾米丽接过那位军士递过来的信件,转身走进了屋。

 

  “给你的。”艾米丽手腕一抖,那封信立刻旋转着朝猎空飞去。

 

  “现在居然会有人用纸给我写信?”莉娜把信翻转了一面“是封匿名信。”

 

 “应该是某个对你感兴趣的人吧,把信拿着路上看吧,或者你也可以选择回来自己看。”

 

 “我还是路上看吧。”猎空随手从衣柜里面抄起一件守望先锋飞行员的特质夹克,披在了作战服的外面,那封信也被放进了兜里,接着她有带上了一副飞行员专用的墨镜。

 

  “怎么样?”莉娜笑着问道

 

  “耍宝。”艾米丽低低的说了句。

 

  “哈哈,亲爱的,你可真幽默。”猎空说完摘下墨镜,把它扔到了茶几上。

 

……

 

……

 

  等寡猎二人来到停车场时,发现莱耶斯,安娜和杰克莫里森已经到了,他们似乎在争论什么,他们周围也没有士兵,很明显他们已经登上了护卫车辆,随时准备出发。

 

  寡猎二人忽然感觉眼前一花,一个人影出现在了身边。

 

  “你们两个够快的。”

 

  “莫伊拉你怎么也来了?”艾米丽问道

 

  “当然是被要求来的,我巴不得在实验室做研究,小蜘蛛。”

 

  接着又是一阵急急的脚步声,源氏和麦克雷也赶了了过来。

 

  几个人一同来到车前,刚想向三名长官行礼,但是被莫里森一挥手给制止了。

 

  “都免了吧,赶紧上车!”莫里森说道。

 

  车辆缓缓启动,向五角大楼疾驰而去。

 

  “我们破解了那把科技匕首,与其说破解倒不如说是根本就没加密过,那人根本没想过要把信息藏起来。”莫里森说道。

 

  “其中有一条重要的消息,就是末日铁拳下一步的动向,后天他准备在努巴尼会见一个秘密人物,而那个人很大概率上是智械中枢那一边的合成人。”

 

  “我一开始怀疑过信息的准确性,但是根据我们曾经在马克西米里安脑袋里挖出的情报以及莱耶斯曾经传回来情报来看,这事应该是真的。”

 

  莫里森刚刚说完,旁边一直从上车就开始打电话的安娜放下了手中的通讯装置“国防部长对于我们的突然到访表示惊讶,但还是同意了见我们半个小时。”

 

  “干的漂亮,安娜。”莫里森说道

 

  “杰克,你还是坚持你的观点吗?”安娜问道

 

  “是的安娜,我意已决,这是我们最近唯一能抓捕他的机会。”

 

  莱耶斯沉默不语,而艾米丽则眉头稍微皱了皱。

 

 “好吧杰克,虽然我不太同意,但我认为你做的是正确的决定。”安娜说道。

 

  “长官,我们到底要做什么啊?”猎空终于忍不住问道

 

  “我们在努巴尼锁定了黑爪一处很隐秘的安全屋,阿坎大概率会在那里出现。”

 

   “我们准备直接去突袭那个安全屋。”

 

   “我知道,这可能会导致平民的伤亡,但是我认为我们可以为那些被造成损失的平民提供他们原本根本想不到的生活。”

 

  “我这次去五角大楼,是想得到官方的认可,但万一得不到,我将以我个人的名义直接出兵努巴尼。”

 

  ……

 

  一个小时后……

 

  ……

 

   “莫里森先生,这只是单方面的资源,这个情报能得到确认吗?”

 

   “尊敬的将军,这消息万分准确,我们可以保证。”开口的不是莫里森而是坐在黑百合身边的猎空。

 

  守望先锋众人惊讶的扫了一眼猎空,但猎空毫不在乎,继续说道“我们可以确定阿坎在明后天在努巴尼会见反派智械的重要人物。”

 

  “可是莫里森先生,这个进攻草案……”

 

  “将军,这个人要为近些年来的恐怖袭击负责,要为摧毁底特律负责,最重要的是他要为我受到伤害的朋友和属下负责,我们现在就应该行动!”莫里森大声说道。

 

  “你的意思是在异国的领地行动?如果没有得到认可,会被视为发动战争。”

 

  “将军,守望先锋现在是一个在国际上注册的私人组织,我们不需要任何的许可。”莫里森一字一句的说完后,缓缓地站了起来,守望先锋一众人也站了起来,做好了离开的准备。

 

  “加布里埃尔,你的小队什么时候可以行动?”

 

  “已经准备好了,随时听候指令。”莱耶斯低沉的说道。

 

  “我需要必要人员在四小时后出现在努巴尼,可以做到吗?”莫里森边走边说到

 

  “我们可以做到三个小时。”

 

  守望先锋一众已经走到了会议室的门口,看着黑百合和莱耶斯这两个前黑爪成员,门口的卫兵情不自禁的握紧了手中的枪。

 

  “你们以谁的名义出兵?”美国的国防部长终于坐不住了,站起来大声问道。

 

  “以我的名义出兵!”莫里森转身大吼道。

 

第十五节(一封书信埋下的祸根)

 

 “亲爱的,这不是我们的安全屋啊。”三个小时后艾米丽带着猎空两个人每人拖着一只行李箱,走进了位于努巴尼的一处公寓楼里,猎空穿的很随意,而艾米丽依旧用黑色的衣服把自己捂了个严严实实。

 

 “这是我的安全屋。”艾米丽笑了笑,接着按动了电梯,两个人迈步走了进去。

 

  “可是……”

 

  “索杰恩据说是铁拳的内应,还记得吗?”

 

  “但是上次在黑爪总部……”

 

  “这次是我们亲自行动,我可不敢拿你的安全做赌注”

 

   电梯缓缓地停在了十六楼。

 

  “为什么不是八楼?”猎空揶揄到。

 

  “我可没有那么古板到一成不变。”

 

  艾米丽走到了一扇门的前面,看了看左右无人,接着在上面的电子锁输入了一串数字后,门的中央打开了一个暗格,一张掌纹识别屛凸显了出来,印在上面的黑寡妇蜘蛛格外显眼,艾米丽把手放了上去,一阵绿光闪过,识别屏缩了回去,然后艾米丽又把眼睛凑到了猫眼处,一阵红光闪过,门里面传出了“咔哒”的一声,锁被打开了。

 

  “准备换衣服吧,咋们的公寓距离行动目标点有些远。”艾米丽走进屋中把手上的包放在了地上。

 

  “你就不好奇那时在会议上我为什么那么说吗?”莉娜表情有些凝重似乎想起了什么。

 

  “是那封信吧?”艾米丽问道。

 

  “唉~你又猜对了,确实是那封信。”

 

  “上面写着什么啊?”

 

  “你不会生气的气吧?我看完这封信产生了个心结,你看完后我想问你个事情。”猎空一边说着一边把信递了过去。

 

  “我有那么狭隘吗?”艾米丽嘴角微微扬了扬。

 

  “你没有吗?”

 

  “那得看对象是谁。”艾米丽说完,打开了信封,公正,干净而又有些飘逸的字迹映入了眼帘,这个字迹艾米丽太熟悉了,但是这个人已经死了,就在突袭黑爪基地的战役中被自己一枪命中心脏。

  

  艾米丽看了一眼猎空,但是猎空已经背过身去开始换衣服了看着猎空的背影,艾米丽笑了笑,她很明显感觉猎空有些心虚,在自己看完信之前,猎空肯定是不想与自己眼神有任何接触

 

  不想接触就不接触吧,就随她吧。

 

 

 艾米丽默默地看完了这封信,再次把它叠好,放进了信封,递给了猎空,此时猎空刚好穿完作战服,并把时间加速器塞进了一个背包里。

 

  猎空接过信封时眼睛一直看着艾米丽的眼睛,希望能看出点什么,但事与愿违,艾米丽平静的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这短短的一秒多钟对于猎空来说似乎比一年都要难熬。

 

  “你……不生气吗?”猎空实在忍不住了。

 

  “我干嘛生气啊?”艾米丽莫名其妙的问道。

 

  “这封类似……情书的东西。”说道情书两个字,猎空感觉自己嘴里好像含着个炸弹一样难受“我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有些心疼他,但是这种心疼让我感觉我好像出轨了似的。”

 

  “噗……”艾米丽差点乐了出来。

 

  “你笑什么?我很严肃的。”

 

  “你真是个笨女孩。”

 

   “你说谁呢?”

 

   “你不仅笨还有点傻的可爱。”

 

   “亲爱的,你别这么说行不行啊?看完这封信我真的很难受。”

 

   “第一:你觉得难受,这太正常不过了,你是个善良的女孩,你有一颗善良的心,而给你写信的那个人是一个被感情所困的可怜人,任何一个善良的女孩看到这个人,都会难受的,都会觉得他可怜的,都会从心底想帮他,所以以你的反应,根本谈不到出轨”

 

   “啊?”猎空惊讶的张了张嘴,自己的心结被艾米丽几句话就几乎打开的差不多了。

 

   “笨女孩,还有事情吗?”艾米丽玩味地看着猎空

 

   “也不是没有。”猎空眼珠一转,坏点子冒了出来。

 

   “说吧,什么事?”艾米丽一边检查腕部的抓钩一边说道。

 

   “如果我要真的出轨,你会怎么办?”猎空说完,脑中立刻想象出了艾米丽脸被气变形的样子,嘴角不禁翘了翘。

 

  “你应该还记得我说过我不是你最好的选择这件事吧?”

 

  “额……”艾米丽的平静出乎猎空的意料,一股不好的感觉突然涌上了心头,猎空突然后悔问这个问题了。

 

  “我会调查清楚你出轨的这个人,如果她或他真的对你好,甚至比我做的更好,我也许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然后慢慢疏远你,直到你慢慢离开我。”艾米丽一边说着一边给自己的左臂的发射器撞上了一颗蜘蛛诡雷。

 

 “如果那个人是为了用你想要达到什么目的,或者只是馋你的身子。”黑百合说完,从包里拿出了黑百合之吻,打开弹仓,塞进了一个满满登登的弹夹“那个人就别想见到明天的太阳了。”

 

  “准备出发了吗?”艾米丽问道

 

  “你不会真的那么做吧?”猎空没头没尾的问了一句

 

  “你指的那部分啊?”

 

   “疏远我啊!你不会真的那么做吧?”

 

   “我后面说的话你没听见吗?”艾米丽有些无语

 

   “听到你会疏远我,我就呆住了,后面你好像说了什么,可是我没注意到......”莉娜越说声音越小。

 

    “笨女孩,我跟你开玩笑呢。”艾米丽一阵无语,明明是你想看我气急败坏的样子,然后我使了个心眼,没按你的剧本演,结果你自己把自己给套进去了。

 

   “哼,你最好是在开玩笑。”猎空说道“你的任务是什么?”

 

    “找狙击点位为你们提供视野以及目标。”艾米丽如实说道。

 

   “那好吧,那我先走一步了,我的是去侦查目标点位以及找出暴露在市场中的黑爪人员。”猎空说完背起包向门外走去。

 

  忽然间猎空好像想起了什么,转身又走了回来,走到了艾米丽的近前“亲爱的,我不能失去你,我承受不住这个打击。”猎空说完双手环住了艾米丽的脖子,踮起脚尖,轻轻的吻了吻艾米丽那冰凉而又柔软的唇,然后后退了两步,转身跑了出去。

 

  看着猎空离去的身影,艾米丽也是低低的叹了口气,她嘴上虽然是那么说,但是如果那一天真的来了,自己真的舍得把猎空送出嫁吗?答案也许是否定的,无论那个人可以把莉娜照顾的多么好自己恐怕也只会认为他是馋猎空的身子,然后毫不犹豫的一枪崩了他吧?

 

   想到这艾米丽也苦笑了一下,推开窗户,单手上扬抓钩应声而出,艾米丽几个纵越上了房顶,望向远处的目标点再次射出抓钩。

 

  

 

  

 

   

评论(9)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