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夜人

守望先锋同人小说《爱恨情仇》第五章 第十二节:进攻倒计时(主寡猎)

前排提示:一篇不走寻常路的战前倒计时,去掉了些热血与急促感,多了些温情 ,原本是想把黑爪覆灭也写在这节里面,但是感觉篇幅有些长,就放在下一节里了。


  第十二节

 

  距离进攻还有三十二小时。


 

  等艾米丽从练枪房上来时,发现了一个特殊的客人正在等着她。

 

  “莫伊拉,你怎么来了?”

 

  “分析显示,你的战斗神经反射又提高了。”莫伊拉似笑非笑的看着艾米丽,晃了晃手中的平板电脑,里面的画面正是艾米丽刚才训练的画面。

 

  “又不是什么坏事。”艾米丽耸了耸肩。

 

  “是啊,不是什么坏事。”莫伊拉的漏出了一个有点狡黠的笑容。


  “对了,莫里森让咱们去一趟莱耶斯的办公室,你的小情人回来了。”

 

  “哦?她今天怎么这么早,才六点而已。”

 

 “我也不知道,我也是临时被通知的,我先回去整理一下医学报告,等会儿见。”莫伊拉说着,便抱着平板电脑走了出去。

 

  等艾米丽换好便装来到莱耶斯的办公室门前,轻轻的敲了敲。

 

  “一定是艾米丽来了。”里面微微传来了猎空的声音,然后几乎是瞬间门就打开了,里面探出了一只脑袋。

 

  “嗨!亲爱的,我就知道是你,快进来吧!”猎空兴高采烈地说道。

 

  看着几乎是雀跃着跑进屋的猎空,艾米丽突然想摸摸猎空的脑袋,看看她是不是发烧了。

 

  “发生什么事了?”艾米丽一边说着一边向屋中走去,屋子里的人不算多,莫里森,莱耶斯,安娜,以及刚刚跑进去的猎空。

 

  和众人打过招呼后,艾米丽走到了莱耶斯的办公桌前“到底怎么了?”艾米丽问到

 

  “猎空帮我们拿到了视频直播副指挥的资格和预备支援队二队的资格。”莱耶斯开门见山


  “我们想组织一支预备队,但是人手不是特别够,你来吗?”莱耶斯话语低沉,但是却犹如惊雷一般的打在艾米丽的心上。

 

 艾米丽不可置信地看了看在一旁向自己做鬼脸的猎空,又看了看面前的莫里森和莱耶斯。

 

  短暂的震惊过后,艾米丽又恢复了理智 “算我一个。”艾米丽说道。

 

  “那好,生化装大概会在明天凌晨制作完毕,他们上午验收,可能后天凌晨对黑爪在撒哈拉沙漠的基地发动总攻,艾米丽,我需要你在后天凌晨做好战斗准备,你能做到吗?”莫里森问到。

 

  “一定完成。”

 

  “去吧,想要什么,尽管提。”

 

  “明白!”艾米丽说完后,向两位指挥官行了一个标准军礼,然后抬起头,突然看见了一脸担心的安娜,但是当四目相对后,安娜似乎想说些什么但是并没有,只是缓缓地点了点头。

 

  “谢谢你,莉娜。”当艾米丽回到屋中,向身边的猎空轻声说道“这是我欠你的。”

 

 “亲爱的,你跟我这么客气干嘛啊!”猎空笑道“你是我的爱人,我感觉这只是我应该做的。”

 

  没有炫耀,没有表功,更没有谦虚,望着猎空清澈的眼睛,艾米丽没有继续说下去,如果说多了,在猎空那里可能真的就是见外的表现了。

 

  “那你是怎么劝得动那帮政客的啊?”艾米丽转移了话题。

 

  “简单,那帮士兵中有一部分是要去镀金的官二代,我接他们的口向他们的父亲传达了一些话。”

 

  “什么话啊?”艾米丽饶有兴趣的问到

 

  “你的重要性,以及守望先锋传送能力的重要性巴拉巴拉巴拉……”

 

   “除了我们参加还有谁啊?。”艾米丽继续问到

  

   “莱耶斯长官,莫伊拉可能也会去,还有就是那一百多多个投诚过来的黑爪士兵。”

  

   “我知道了。”艾米丽说完靠在沙发上闭上了眼睛。

 

   “亲爱的,你去食堂吃饭吗?亲爱……睡着了?”猎空转过头,一脸惊讶地看着靠在沙发上的艾米丽,艾米丽微闭着双眼,呼吸平稳而又均匀。

 

  “那我给你带回一个三明治啦!”莉娜压着嗓子低声喊到,但是艾米丽还是没有回应。

 

  猎空奇怪的挠了挠脑袋,但还是悄然的走出了房间。

 

   艾米丽其实并没有睡着,她只是在想事情,只不过想的太投入了。

  

   艾米丽在无聊时曾经给自己的大脑里建造过一座记忆宫殿,方便她记住过往任何发生的事情,但是以她改造后的记忆力,想记点东西太简单了,即使想存到宫殿里也花不了太多时间,但是这次不同于以往。

 

  联合国部队形同虚设,随时可能玩完,而自己方面的预备队虽然都是精英,但是人数太少了,任何有可能发生的情况必须都要想到,不光要想到,而且应急预案必须还要准备周全。

 

  等艾米丽再次睁开眼时发现已是午夜时分,自己的身上多了条红色的毯子。

 

  艾米丽摇头笑了笑,自己明明不需要的,但猎空还是选择了给自己盖上,也许这样她能睡得踏实一些。

 

  前方的茶几上放了一个暗黄色的纸袋,里面发出了些许食物的味道,上面贴着一个便条:“我记得以你的新陈代谢你应该可以吃火腿蛋三明治的”。

 

  后面还伴随了一个捂脸的表情。 


  艾米丽摘下便条,看了看床上睡姿不是很好看的猎空,嘴角泛起一丝笑意,她打开袋子,拿出了里面已经放凉的三明治,细细的咀嚼了起来。

 

  原本艾米丽只是想简单吃两口就放下,但是嚼着嚼着艾米丽似乎感觉这份三明治的味道和平时有些不一样,但自己又讲不出来具体怎么不一样,只是自己不讨厌罢了,不一会儿袋子里两个火腿蛋三明治被吃的干干净净。

 

  又喝了几口凉水后,艾米丽来到床前,缓缓地躺在了猎空身边,那些所谓的战斗准备,真的不是特别必要,进入战斗状态对于自己来说似乎已经成为了一种本能,想好应对措施就足够了,刀头舔血的生活似乎也很稀松平常,而这次的行动地点恰恰又是自己那么熟悉的地方。

 

 自己需要的战斗准备不是去练枪房,而是趁着平静的时间和自己在乎的人尽可能的在一起,毕竟每一次出任务都有可能有去无回。

 

  艾米丽就这样看着睡梦中的猎空,听着她的梦呓,直到天边见亮。


 

  距离进攻还有十七小时三十分钟。


 

 “亲爱的,我不想去了,我想陪你练枪。”猎空站在大门口恋恋不舍的说道。

 

 “Chérie,你必须去,你多给他们说一分钟,他们就多一分活下来的希望。”

 

  “可是我该说的都说了啊。”

 

  “我想你在的话,他们的信心会更足一些。”

 

  “可是……”

 

  “去吧,说不定你今天还会遇到求婚的呢”艾米丽在猎空的耳边低吟到,声音中带着一丝调笑的味道。

 

  “啊?这怎么可能?”

 

  “那帮人可能会说等他完成任务你就嫁给我之类的话。”艾米丽继续低声说道。

 

  “亲爱的,你别逗我了。”莉娜有些六神无主地说道

 

  “别不信,你的存在会给他们很大希望的,我当初就遇到过。”

 

  “那你当初是怎么处理的啊?”猎空突然问道

 

  “额……”艾米丽忽然意识到,自己可能说漏嘴了“你不会想知道的。”

 

  “说嘛,说嘛!”猎空一脸八卦的问道

 

  “他们都没回来过。”

 

  “都没回来过?他们都战死了吗?”

 

  “笨女孩,别这么天真好不好。”艾米丽看了一眼身边的猎空

 

  “天真,我哪里天真了?他们不是战死还能……”猎空猛然的停住了,那时在黑爪的艾米丽可不是艾米丽,是黑百合。

 

  自己当初还奇怪艾米丽那么漂亮,为什么整个黑爪没有一个人去追她。

 

  “哦!天呐。”猎空低声惊呼道

 

 艾米丽给了猎空一个你猜的没错,你很聪明的眼神。

 

 “可是我是不会那样做的啊!他们都是好士兵;而且就算我想做,我们也是预备队啊!”

 

  “笨女孩,你不会真的想做吧,你这种想法很危险。”艾米丽警惕的提醒了一句。

 

 “我也只是说说而已。”猎空有些不好意思的说道。

 

  “不逗你啦,你就安心的去吧,执行这种任务的士兵大都已经成家了。”艾米丽拍了拍猎空的肩膀,为她打开了大门,站在车旁的联合国士兵顿时眼前一亮,为猎空打开了车门。

 

  “为什么啊?”猎空奇怪的问道

 

  “回来告诉你,你只需要记住,你是他们的英雄。”艾米丽鼓励着说道“快去吧,他们等着你呢。”

 

  “好吧,亲爱的,你说了算。”莉娜说完,和艾米丽挥手道别后坐上了联合国的专车。

 

  没有猎空在身边时间似乎放缓了许多,她拜访了一圈她比较在乎的人,探望了一下浸泡在治疗液中的托比昂,托比昂的病情依旧没有好转的迹象;和安娜一起处理了几份文件,临走时安娜又嘱咐了几句战场上的要点,这些要点艾米丽虽然都已经烂熟于心,但还是恭恭敬敬地向安娜道了谢;接着又帮着安吉拉做了两个小型实验,安吉拉很喜欢艾米丽做她的助手,安吉拉发现艾米丽的知识面很广,教完就会,而且她心细如发,有些时候还能发现自己遗漏的点,并加以补救。

 

  忙完一圈后原本以为时间已经到了下午的艾米丽才发现现在午饭时间都没过。

 

  反正也没事,还是吃一口吧。

 

  简单点了两份素食之后,艾米丽找了一个不显眼的位置一边看着大厅中央的电视,一边开始享用着自己的午餐。

 

  没有什么令人惊艳的消息,无非就是俄罗斯那边智械的攻势放缓了下来;光明科创宣布停止向守望先锋提供任何形式的科技援助;墨西哥骷髅帮似乎有死灰复燃的感觉,一名行人在夜跑时,似乎目睹了一名身图荧光绿骷髅的紫衣女性一闪而过;在澳大利亚,守望先锋终于清理出一块无辐射的土地,而且已经可以种草;联合国第五十届反恐会议召开,各国对于如何处理境内的他国恐怖分子进行进一步磋商……

 

  熬过了午饭时间,艾米丽去了一趟装备库,对自己的武器进行了最后的检查,虽然说今天晚上自己不一定会参加行动,但是如果用时武器万一掉链子就麻烦了。

 

  一切忙完之后,艾米丽回到了屋中,享受着午后难得的平静,一丝困意涌了上来,虽然可以选择不睡,但艾米丽还是选择了遵从身体的安排,毕竟今天晚上自己的大脑要保持一个清醒的态度。


 

  晚上七点,距离进攻还有八个小时。


 

  当猎空回来时,发现艾米丽正坐在沙发安静地看着书,屋子里充斥着一股咖啡淡淡的香味,而艾米丽没有穿着守望先锋成员标配的便装,而是一身的白色和另一种说不出来的暗绿色相间的战斗服,总体给人一种冰冷的感觉。

 

  黑百合之吻依旧挂在墙上,而红外线探测仪则摆放在茶几上,一伸手就可以拿到。

 

  “哇哦!”猎空忍不住惊叹了一声。

 

  “嗨,你感觉怎么样?”艾米丽放下手中的书本,站起身来,向门口的猎空问道。

 

  “服装没问题,感觉不会对你的动作产生影响,但是......”猎空感觉嘴里好像含着一颗炸弹,这个配色对于狙击手来说太扎眼了。

 

  “你是想说配色的问题吗?”艾米丽笑了一下,对于猎空的为难之处似乎早就掌握

 

  “嗯嗯嗯嗯....”猎空频繁地点了点头。

 

  “我手上的血债太多了,我今后并不是特别想奋战在第一线。”艾米丽又看了看挂在墙上的爱枪“即使上战场了,我也想给我的人类敌人一个发现我并逃跑的机会。”

 

  “我理解你。”猎空走上前去,抱了抱处在些许伤感情绪中的艾米丽“我们今天如果运气好,也许会亲手了结这一切。”

 

  “好了,说正经的吧,他们的作战计划是怎么定的啊?”

 

  “联合国军的预备一队将编入主力作战,他们会将需要传送的坐标的告诉我们,我们将他们的运输飞船传送的指定地点后,他们将把钻地运兵坦克投下,然后运输机飞到最近的邻国停靠加油,附近的各国将提供不同数量的空降兵用于增援;钻地坦克将由八个方向直接冲击黑爪总部。”猎空又想了想“没什么了,大概的作战方针就是这样,里面的详细作战计划他们不让我看……”莉娜坐在床上拖着腮帮子,一股悻悻的感觉油然而出。

 

  “Chérie,你已经很棒了,你用几天的时间做到了别人几周都可能完不成的事情。”艾米丽做到猎空的身边,摸了摸猎空头发“好好休息下,一会儿可能还要上战场呢。”

 

  “好吧,不想那帮讨厌鬼了。”莉娜蹭的一下从床上崩了下来“我先去洗个澡。”

 

  “去吧。”

 

  一会儿,哗哗的流水声从卫生间里面穿了出来,艾米丽继续捧着她手中的那本《西方刺客史记》看着,但是她几乎没看进去一个字,满脑子都是猎空刚刚所说的话。

 

  “联合国这次看来是想把黑爪的一切分而食之,给守望先锋留下一口汤似乎就已经很大面子了,真不知道五个常任理事国怎么想的,也太不近人情了。”

 

  但艾米丽想着五大常任理事国,思绪渐渐飘到了中国,说实话艾米丽不是很了解中国,中国她去的很少,也就曾经旅游去过一次,而中国人她也几不怎么了解,只有两个中国人她比较熟悉,第一个就是走到哪里,哪里都会欢迎的美博士;第二个就是那个曾经在黑爪基地送给自己和猎空一人一份结婚礼物的那个人,而且从这两份礼物贵重程度来说,真的可以让她亲自为那个人办一件大事了,但那个人从此以后就失踪了,再也没有和自己联系过。

 

  自己没事怎么想这些东西,艾米丽甩了甩头,就在这时她听到了卫生间门的响声,猎空那沾满水的脑袋探了出来。

 

  “亲爱的,帮个忙呗。”

 

  “可以啊,什么忙?”艾米丽放下书看着湿漉漉的猎空。

 

  “你能帮我搓后背吗?我够不着。”猎空越说声越小,脸瞬间就红了。

 

  “你不会干别的吧?一会还有事,你可别……”艾米丽看着猎空羞红的双颊,瞬间就想起自己那天是怎么被猎空推倒的,那是有史以来第一次自己那么被动的被猎空推倒。

 

  “哪有,我真没想别的。”猎空的脸色也微微恢复了正常,说话的声音也不那么小了。

 

  “那你脸那么红干嘛?”艾米丽靠在沙发上,动都没动,似乎一切尽在掌握。

 

  “那是我洗澡热的。”猎空说道

 

  “别狡辩。”

 

  “好吧,其实我有点想。”猎空知道,艾米丽如此短促的否定自己,一定是她已经看穿了自己,自己再怎么说她都不会信的。

 

  “自己洗!”说完,艾米丽有拿起了书,挡住了猎空的脑袋

 

  “亲爱的,我真够不着,你就帮帮我吧。”

 

  “没得商量。”艾米丽把书放到了腿上,靠着沙发,低着头,耷拉着眼皮看着书上的文字

 

  “求你了,亲爱的,我不瞎想了。”

 

  “别做美梦了”艾米听着猎空祈求的话语,又起抬头看着卫生间门里歇着漏出赤裸着的上半身,一只胳膊环在胸前的猎空,心也就软了下来。

 

 “亲爱的,求你了,我肯定不对你动手动脚的。”猎空也没想到,那次强行推倒艾米丽的后果会这么大,以前在黑爪时,自己也不是没要求过艾米丽给自己擦背,自己当时也和今天的状态差不多,但艾米丽很快就答应了,而今天从艾米丽连续拒绝自己两次看出,这次可能是真的铁了心了。

 

  但猎空也理解艾米丽的用心,自己上一次推倒她其实真的是个意外,两个人都没想到。


  自己的剧本是亲吻堵嘴之后艾米丽推开自己或者给自己一巴掌,然后两个人继续争论什么的,但是艾米丽不知道为什么那次按剧本走了,然后自己也陷了进去,紧接着二人就忘记了时间,但是从第二天早上的起床先后来看来看,艾米丽的体能还是要优于自己的。

 

  如果二人此时真的失控,那么就要闹大笑话了。

 

  “你穿上裤子我就进去。”正当莉娜准备放弃时,艾米丽的声音传进了莉娜的耳朵,莉娜不敢相信已经说出「不」字的艾米丽居然今天对自己网开了一面,这虽然是一件小事,但是在以前即使再小的事只要她说不,就肯定没戏了。

 

 正在愣神,突然眼前一黑,一条睡裤迎面而来,正好拍在自己的脸上

 

  “你怎么愣神了?还不快穿上。”

 

  “好好好,这就穿,这就穿。”猎空慌忙从头上扯下睡裤,关上厕所门,躲了进去穿好了睡裤

 

  不一会儿,卫生间的门打开了,换了一身便服的衣服艾米丽搬着一把椅子走了进来


  “坐下吧。”艾米丽轻柔又有些无可奈何的说道。

 

  猎空迅速的坐了上去,并把后背朝向了艾米丽。

 

 “唉,真拿你没办法。”看着后背对着自己的猎空,无奈的小声低估道。

 

  “噗嗤~”坐在椅子上的猎空突然笑了起来

 

  “你笑什么?”艾米丽一边戴搓澡巾一边问道

 

  “守望先锋特工求前黑爪顶级狙击手搓背,你觉得这个新闻标题怎么样?有人信吗?但是它发生了!哈哈哈哈”

 

  “贫嘴。”艾米丽白了一眼坐在椅子上面的猎空,戴着搓澡巾的手顿时微微用了两份真力上去。

 

  “疼啊!轻点亲爱的……我错啦!”

 

  ……

 

  ……

 

 “中国也参加这次行动了吗?”艾米丽对躺在床上的莉娜问道。

 

 “干嘛这么问啊?”莉娜奇怪的看了看艾米丽“这不像你啊,你以前几乎不关心参战人员的啊。”

 

  “没什么,只是突然想到了。”

 

  “说来也奇怪。”

 

  “怎么了?”

 

  “中国一开始有参加的意向,但是后来就没了。”

 

  “什么意思?”

 

  “我也不太清楚,一开始说参加,然后就不参加了,其他国家也巴不得中国不参加,这样他们分到的战利品就多了一些,但是中方为此次战役提供了武器,比如这次投入的钻地坦克都是中国造,还有些杂七杂八的零碎。”

 

  “哦,那我知道了。”

 

  “知道了?到底发生了什么啊?亲爱的你别卖关子了行不行。”

 

  “没什么,希望我的猜测是错的,抓紧休息吧,这次我们很可能要再上战场了。”

评论(8)

热度(11)